close

昨天去true yoga上了一堂孕婦瑜珈,老師教我們生產時如何做呼吸,原本我還蠻擔心會不會跟我使用的長笛呼吸法不同,沒想到完全與我呼吸的理念100%相同,瑜珈老師利用一條小毛巾讓學員感覺吸氣時胸腔擴展的感覺,我覺得這個方法實在是太棒了! 所以迫不及待的想趕快分享給大家!! 

 

首先,先把小毛巾對摺成三等份,如果小毛巾太小也可以將毛巾用對角線的方式對折一半就好了然後將毛巾放在胸腔下方,先把氣吐乾淨(I mean 100%吐乾淨喔!),吸氣時便會感覺到胸腔往外擴張,也就是說因為胸腔往外擴張你的毛巾也會有被縮短的感覺,對於長期用"肚子"來吸吐氣的人,可能不會感覺你的毛巾被撐開,這樣就表示你的呼吸法有錯誤喔(有違背原本我們一般呼吸的方式),所以你試著先用鼻子"緩緩、深深吸氣",注意肩膀不要聳起來太多(隨著起伏ok),然後再將氣吐光,反覆幾次直到抓到胸腔在吸氣時有擴張的感覺! 

其他呼吸法請參見我另一篇文章<長笛呼吸法的邏輯>http://huihsuan0515.pixnet.net/blog/post/36872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