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大家都是說我是*老師的學生
而談到蔡明秀 卻要反過來說
我是她的老師
因為 她比我有名

她是我5年前回國後第一場音樂會的聽眾
因而變成我回國後的第一個學生
當時,明秀媽媽打電話給我要跟我約上課時間,正要掛上電話前,她突然想到要跟我說(她真的差點忘了跟我說): 她的孩子是盲生

很多人好奇 我是怎麼教的 她又是怎麼學的(下次再分享)
為了她 我是想盡了辦法要把所有的都教給她 就像對其他學生一樣
我和她的家人陪她一起走這些過程
這些過程並沒有不同
包括挫折、徬徨、失落、不想練琴…到好喜歡吹長笛的這段過程 

我最高興的 不是明秀得了很多第一名
而是開心 她好喜歡吹長笛 她覺得吹長笛好好玩
她體驗到了“那”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
一個我到大了才明白的感覺

我的進步是明秀的動力
而明秀的進步更是我認真的動力 

她的第三場個人獨奏會天使之音II明天(98/9/5 晚上七點)
將於溪湖高中五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我依稀可以聽見明天暴雷似的掌聲 恭喜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