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準備音樂會花很多的精神也承受莫須有的壓力,
但是卻是有很多其他的好處..

例如阿: 可以容許自己除了練笛子以外,其他的事都不用做的奢侈的享受。

伴奏跟我說: 最近,她覺得她也過的很奢侈,整天練琴就好了! 我頻頻點頭,真是很認同。雖然已經緊張到肚子餓了卻吃不下飯的感覺但是某種程度來看,心靈上和精神上是滿足的         

 

這次的曲目中有一首本來很頭痛的曲子….Jolivet

階梯式的進步我們倆都抱持著我就不相信練不起來的精神   (我Flute Studio 的標語)

她將困難的地方一個個小節練,而我也是用盡了所有曾經告訴學生如何練習的一切辦法去解決Jolivet的這首曲子像是超慢練(一半的速度)、對Finale阿、對CD阿、看總譜阿、分組阿、節拍器阿….等等 再說下去大家一定覺得我瘋了這麼練..如果大家知道常常天天為了這幾個小節練好幾個小時,應該很多人會搖頭吧但是 很神奇的就是,每天辛苦的練困難的地方,在練習時雖未有顯著變化,但是隔天一起床再拿起長笛時,往往Magic就發生了,總是比前一天好 J

所以我常常告訴學生: 累積的力量無窮阿!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將技巧性的東西解決了
 

 

曾想這場音樂會就當告別作吧…(還沒登台就要下台哈哈)

但是看在今天物色到一件很符合主題且很漂亮的禮服上..

我會再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