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一個來自加拿大的團體-太陽劇團(Cirque Du Soleil)- Alegria的表演,華麗的服裝和充滿戲劇化的表情,

讓人進入另一個虛幻的空間,整場最讓我驚嘆的就是那有滄桑歌聲的白歌姬和那unbelievable的舞者。

 

(Alegria指的是一種心情,有歡騰、歡慶的涵義。故事內容: 權力與權力傳承遞嬗,

從古代君主政治到現代民主政治的演變過程,年老的、年輕的….

每個角色將這樣的背景時空詮釋得淋漓盡致。國王的弄臣、吟遊詩人、乞丐、

舊時代的貴族還有孩童們組成的世界,唯獨小丑能夠抵抗時光磨折,伴隨而來的種種社會轉變。)

 

聽著白歌姬的歌聲,我連忙的不管台上其他人在表演什麼(就連猛男型男都無法讓我分心)

我盯著那白歌姬手中不停的翻閱著節目單,心想好想知道她在唱什麼,

我們自以為懂得分辨哪一種語言的不停在猜….「我想應該是法文…」「為什麼不唱英文呢?」

「應該是西班牙文..」.........><” 今早,趕緊查網路,想要知道它的歌詞
WA LA LA…
拍謝,是太陽語啦,沒有人聽的懂…(是用不存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民族的語言演唱)

        

白歌姬用她沙啞的音色唱著歌,唱著人世間一幕又一幕的悲劇,唱盡人世間一切世間人情冷暖… …

人世間一聚ㄧ分,是多麼令人痛苦的事

白歌姬明白每ㄧ次分離,都好像第一次分離那般

她在微笑,然而歌聲在哭泣

不管生活面臨什麼困難,life has to go 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