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來迷上看書

算是前所未有的經驗

有稍微體會到『廢寢忘食』的感覺

這樣的體驗我想已經很多人已經經歷過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全新的體驗

 

剛開始看書是因為想在準備音樂會期間也能得到心的平靜

後來,是因為想要在部落格上推薦好書並想要在部落格中分享好的文章

 

這種感覺好像是

當初為了穿上新禮服而開音樂會 哈哈哈  (十幾年前的第一場個人音樂會開始愛上穿禮服)

 

但是這些動機

只是鼓勵自己

並非真正的原因和理由

就好像是可以在辦完大活動之後犒賞自己的小禮物


記得吳淡如曾說過「學習」是件快樂的事,但是我們要克服剛開始的「無聊」

像是學習語言剛開始學的只不過是「你好嗎」

而往往我們在還沒得到樂趣前就放棄了

所以我為我自己培養興趣的的門檻設的比較低

也就是先看一些我可能會愛看的書


很多書教我們要活在當下

很多教我們要掌控時間

好書可以讓我們「偷」到智者的生活態度

好書讓我們慢慢的可以找到生命的真諦、感動

 

「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這是「最後十四堂的星期二」作者Mitch Albom很經典的一句話

另外他還在書中提到:

不要執著要學會放下。不要執著的意思,指的並不是不讓感覺經驗穿透你,事實上正好相反,

是要讓感覺完全穿透你,這樣才學會放下。全心投入情緒中,讓自己整個人沒入其中,完全體會它,

你就會知道什麼是悲傷,什麼是愛,體會了這情緒,這樣你就可以告訴自己:「好,我體驗了這情緒,現在我可以從中脫身」。

 

萬事萬物皆無常

人、事、物(包括我心愛的貓咪)都可能突然間不見 

 0049 P29-01-08_16.56  1189257880  

有沒有看到我們家貓咪阿?他只有一隻眼睛 如果看到他請叫他回家好嗎? 
 

在還沒有找到方法放下前講放下有多麼的困難

我嘗試很多放下的方式但有些方式有它的有效期限

有些維持一兩天

有些維持一個星期

有些真的會在大徹大悟之後真的終於放下了

並且很想跟他人分享這放下的經過...

--------------------------------------------------------------------------------------------------------

藉由這次的音樂會整個籌備過程(認識了兩位伴奏和工作伙伴)

和其他起初認為「費事」或「麻煩」的事(像是開記者會等)

原來

這些本以為的麻煩事

反而讓我更貼近人

讓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

 

與其說音樂滋潤我的生活

不如說音樂讓我有機會跟朋友接觸

猜猜猜已經來彰化拍外景了

這一兩週的密集聯絡及兩天的錄影經驗

讓我好似檢視了三十年的生活

尤其是當製作單位問我一些問題而我卻不知到怎麼回答時

P28-10-08_16.48

電視節目裡回答的內容是製作單位覺得大家可能會有興趣的事

當被問到學習的路程當中有沒有碰到好玩的事

不知道是我忘了我的好玩事

還是 真的沒有好玩事ㄋ @@  

 

所以我開始學習「體會」

體會每一刻

 

很高興昨天有位女老師跟我說:很喜歡看到你因為你看起來就很快樂 

是阿 我真的蠻開心的

因為

生命本身就很美好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