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前年遇見南美時 有聽眾問我我的曲子是怎麼找的?
我想...大概很少人知道我選曲子的方法
在此就洩漏一下我選曲子的秘密吧
每年在挑選音樂會曲目時 我可是都做很久很久的"功課"
 
花很多時間在google上找相關字 試聽或訂購CD是一定要的  
做了很多功課後 接著就是定訂主題
等主題大概有個方向後接著就是"狂找"相關主題的樂曲 (包括譜和CD)
若是譜,則找看看是否有人曾錄製 (通常每首曲子幾乎都有演奏者錄過)
再去訂購這些CD 並從CD中又可聽到其他首也許與主題相關的音樂
那些從CD聽到中意的曲子 再去訂譜
講起來有點複雜..總而言之 就是很想當個"google小天后"
然後也讓我的譜擠爆了我的櫃子
9.9 038
別小看這幾層 每首曲子都大概幾頁而已 這裡大概有幾百本吧...
我挑的曲子有絕大部分都不是常被演出的
就連我那大師老師都沒有那些譜
 
我不知道這樣是好事還是壞事...
就像我很挑食一樣,我也很挑剔樂曲
因為我認為我至少要說服自己才可以說服觀眾
 
這次之所以會吹全是小品的曲子
原因要亞洲唱片幫我製作的長笛小品希望以小品為主
但後來那片曲目又改以更耳熟的曲目 所以也跟這次音樂會的曲目不同
唱片大概年底會完成 屆時再給大家聽看看
 
長笛老師應該都知道長笛小品這本教材吧! (雖然我這次的曲目並沒有從這本長笛小品選出)
這次音符隨想-長笛小品 特地選了一件與長笛小品一樣的標準"深紫"禮服
11071127540830_073
 
微笑面對這次的音樂會
唯有輕鬆面對
才可以帶給聽眾輕鬆 愉快的聽覺享受
祝自己演奏會愉快 紅心 
 
收集好多大家給的"加油" 謝謝! 我都有把大家的祝福和加油收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