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自己學長笛已經有12345…. 十根手指頭不夠用

已經有十八年的時間了

扣掉前八年,少說也有十年的時間很認真的練笛子

 

技術上來說 沒有太困難的樂句

因為總是熟能生巧嘛

但是若是要把一首曲子表現到成熟

卻是需要許多的時間讓自己吸收再創造

輕而易舉的表演而沒有經過時間的練習和思考

常常容易吹的很“油” (也就刻版的音樂性表現方式)

也許不一定每一個人都可以察覺 但是自己卻很清楚

 

練曲子真的沒有捷徑

我以前常常認為自己技巧、音色、音樂性進步了,那下次開音樂會就應該可以少練一些吧..

結果事情好像不是醬的...

都需要時間來消化 (即使是長笛小品)

 

我一向不喜歡當評審

因為我捨不得對站在台上認真演出的人評分

 

不會不喜歡練琴

雖然現在右手比左手痠

但是堅持確實會失去一些東西

畢竟有得必有失

很多人選擇放棄去走一個實在且現實的路

而我套一句忘了誰講的話…(哈哈)

我沒有勇氣放棄 所以我繼續

 

來聽我的音樂會喔~ 這套曲目我只會表演兩次

員林一場 彰化一場(彰化音效應該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hsua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